陳 高 髮 鞍

 

女子陳高氏,明朝時候人,年輕時丈夫就死了

,侍奉公婆十分孝順。後來公婆在她五十歲的

時候相繼去世,當她把公婆安葬好以後,突然

對她的兒子陳剛哭著說:「三十多年前,我的
親客死在外地,因為那時我的母親沒有錢將
骨運回鄉,所以就暫時將父親安葬在外地,
且用一塊棗木做的小車牙放在裏做記號。可
母親回到家裏不久,也去世了,只留下一位
小的弟弟,由於當時你的祖父、母都還健在
所以我將此事隱瞞了三十多年,不敢聲張出
。現在你的祖父母都已去世了,而且我也幫
們辦好了後事,所以我準備要去搬父親的遺
了。」因此陳剛就跟母親一同前去。由於事
三十多年,現已多出許許多多的高墳,究竟
的父親葬在哪個墳裏,也已經辨不清楚了。
時陳高氏就把頭髮縛在馬鞍的上面,向後倒
,當她走到一處小墳裏,覺得馬鞍很重,不
再向前走了,就開了墳,果然發現墳裏的小
牙,還好好的放在那裡。旁人看見了,都覺
十分驚奇,便紛紛拿出來資助陳高氏母子兩
,讓她們能順利的將遺骨運回故鄉安葬。

 

 

在古時候,將客死外地的親人屍骨運回故鄉安

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為人子女如果作不到

這一點,就會被稱為不孝。然而那時由陳高氏

的家中尚留有一弟,受限於當時的風俗習慣,

陳高氏無法回家盡孝。一直等到三十年後,陳

高氏辦完了公婆的喪事以後,才前往將父親的

遺骸拾回安葬。也許是她的孝心感動天地吧,

才能奇蹟般的找回父親的遺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ktakhongko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